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夯实管理基础强化行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1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坚持全面从严治行治党,强化基础管理,突出抓好案件和风险事件防控,强化党风行风建设。
    强化案件风险管理。完善案防分析会制度,建立季度片区案防会和重点行案防会制度,每季开展一次案件风险排查工作,以解剖麻雀的方式,掌握每一项业务、流程和产品的重要环节和关键风险点,抓好各项案防措施落实,防止重大风险事件的发生。
    强化关键岗位风险点管理。要求各支行网点、机关各部门对关键岗位的主要风险点进行梳理,提出应采取的防控措施,并对各岗位履职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内控案防责任体系,提升全员防控实质性风险能力。
严格重点领域管控。深度治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治理情况开展后续检查评价工作,深化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深层次原因进行梳理、纠偏和整治,建立问题台账,做到边排查边整改,边问责边教育,边规范边提升,形成“整改-评估-整改”的工作机制,并严格按照党纪、政纪和内部规章进行问责,真正敬畏规则、合规经营。
    开展运营风险治理。加大对辖内支行触发运营风险模型的“重点关注”类涉及理财销售、账务核算合规性、核算要素实物管理、账户(网银)开立与变更、员工异常资金交易、非法集资、高风险民间借贷等业务风险的日常核查监督力度,遏制业务运营屡查屡犯风险事件的发生。
切实防范外部案件风险。夯实反洗钱管理,推进客户信息维护工作;突出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深入应用,加大外部欺诈防范力度;进一步落实安全产生责任,消除营业网点、自助银行、办公楼和金库等安全隐患;推进印章综合改革,防控涉印风险,进一步加强保密、信访、声誉风险管理。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