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强化管控能力提升信贷资产质量

发布时间:2020-03-10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始终把稳定资产质量放在突出位置,强化全过程风险管理,把好关口,加强信贷队伍建设,压实管稳固资产质量向好态势,进一步提升资产质量管控能力。
    把好新增入口。一是严把新增客户准入关,实行“白名单”管理,提高对过度投资、过度负债、盲目扩张、交叉违约、隐性关联、互保联保、“裸贷”、民间借贷等特征的客户识别能力,在管好传统信贷风险同时管好交叉性输入性风险。二是严把好新增融资关。严格按照贷款双人调查的有关规定执行,强化防假反假工作,加强客户关联关系的调查核实,特别是隐性关联关系的挖掘与识别,提升对虚假信息的识别判断能力,调查人要对信贷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负责。
    把好存量管控。一是加强贷后管理。明确前台营销部门是贷后管理的主要责任部门,组织做好本专业融资的存续期日常管理工作,包括间隔期检查、到期提示、资金使用监督、催收、客户信息搜集、业务产品管理等工作,确保将日常贷后管理规定动作落实到位。二是建立常态化风险排查机制。明确信贷与投资管理部牵头,各信贷前台部门和支行具体落实,定期对有余额客户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实质性风险、业务合规性和屡查屡犯操作风险,对排查出的风险客户,及时纳入潜在风险池管理,逐户制定风险化解和退出方案。
    把好不良处置。一是采取协议还款、行使抵质押权变现、保证人代偿、以诉促谈、诉讼清收、委托清收等措施催收和追索,进一步提高现金清收占比,同时加大现金清收帐销案存资产力度。二是实行“常规处置+创新处置”、“1+N”组合方式等处置方式,在优先采取受偿率相对较高的常规处置方式确实无法实现的情况下,采取商业包、统一市场包、创新包进行批量转让或呆账核销。
把好队伍素质。 一是加强对信贷客户经理业务指导,适时开展现场培训、视频培训、以工代训、送教上门等多种形式的培训,促进信贷从业人员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履职能力的提升,提高信贷队伍专业素质。二是建立信贷客户经理梯队建设储备库,根据信贷资产规模和人员储备等情况,统筹规划,及时补充人员。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