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开展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9
为持续深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按照“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的安排,工行沧州分行根据总行《关于开展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全行开展2020年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  
    一、明确活动目的。助力打造“风控有效、合规有力的银行”,聚焦“制度治理”主题,围绕“优制度”“学制度”“用制度”“守制度”四个板块开展系列文化宣教及管理活动,引导全行进一步优化制度体系,增强制度治理能力,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尊严,将制度融于文化,以文化推动制度,运用制度防控风险,保障业务稳健发展。
    二、明确职责,落实《内部控制手册》。该行结合实际,开展本级机构的制度专项治理工作,解决本级机构制度重复冗余、管理空白、制度冲突、更新不及时等问题。全面落实《内部控制手册》应用实施方案,确保《手册》中的管理要求与各个岗位人员实现对接匹配,形成各业务条线和岗位人员清晰的履职索引。跟踪和监督《手册》实施,压实岗位人员内控责任,推动各项规章制度贯彻执行。
    三、学制度,增强治理能力。一是开展以“反洗钱”为主题,讲授“认识洗钱风险 不踩制度红线”合规专题课。 要求各行要吃透内容,加强日常管理,研究找准本机构在反洗钱履职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改进举措,梳理相关案例,上好合规专题课。二是采取“行长导学”“业务对标”“案例分享”等形式,组织开展“警示与反思”大讨论活动。三是组织内控合规专业条线人员、合规经理开展“锤炼内功,同心战疫”线上学习活动,提升专业胜任力。
四、守制度,维护制度尊严。一是开展“合规标兵”集体和个人评选活动。二是开展“践行合规”主题网络竞赛,使全员有责、人人尽责的合规理念深入人心。三是正向激励,弘扬正气,推进合规正向激励机制常态化。大力弘扬全员全专业自觉主动合规精神,夯实内控合规管理基础。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