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强化风险管控提升银行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发布时间:2020-03-19
 为防范金融风险,强化案件防控,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坚持“内控提升品质,合规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将业务发展与内控案防齐抓共管,精准治理、固本强基,实现“风险管控与提升服务双发展”。
    贯彻风控方针。该行始终把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和“三无”案防目标放在内控工作首位,将风险管理作为第一要务,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制订《内控工作要点》,召开内控监管会议,明确防控风险的具体目标、任务和要点,落实内部控制要求,扎实部署各项工作,做到依法合规经营,从严管控风险,积极推动全行加快转型发展,确保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和“三无”案防目标的实现。
    科学制措施策。该行认真贯彻国家的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和银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调查研究,并重制订风险可控前提下业务发展措施的科学性、政策性、有效性,审慎制策、稳健经营,强化突出风险管控又提升银行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有效落实绿色信贷,盘活信贷存量,处置不良资产,加强对重点领域建设、重点产业行业发展的资源倾斜支持,落实好贯彻好市委市政府全市银行业支持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夯实全面风险管理基础,提升了金融服务经济的工作水平。
    严防重点领域。该行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金融风险、规范金融秩序和银监会及总、省行关于进一步强化案件风险防控的具体部署,扎实落实“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治理工作。突出重点,聚焦风险突出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订检查方案,检查方案和检查要点以识别重大风险和隐患为导向,确认关键治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揭示风险突出的重点板块和关键环节控制中的重大缺陷和重要风险隐患,全面深化《案件风险控制矩阵》治理,最大程度地及时化解改革与发展中的各种风险隐患。
帮扶指导服务。该行针对经济形势和银行监管工作需要,经常性地不失时机派人深入支行、网点进行现场帮扶指导服务,帮助提高合规经营、内控能力和防案水平,建立完善动态估值机制,强化房地产押品管理,化解房地产集中度风险;严格票据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查和交易对手资质管理,严防违规票据业务、银信类业务、银证类业务风险;下沉经营重心,加大普惠金融事业发展;巩固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100%完成问题整改及人员问责;现场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案件警示教育等工作。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