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锦州分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5
    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服务工作,普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金融服务政策,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锦州分行于2020年3月9日至3月15日期间,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以提升各级行服务意识、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主题的教育宣传周活动。
    一、高度重视,做到活动“三统一”
    锦州分行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制定活动方案,要求各部门紧密协作,互相配合,形成合力,以提升行业形象、凝聚行业力量、强化消费者金融消费安全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为目标,使用统一名称、统一口号,在统一时间开展宣传活动。在3月15日当天,组织所有网点客户经理通过OCRM系统统一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信息2万余条,向网点现场客户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微信转发线上宣传作品300余条,受到了金融消费者的热烈欢迎,加强了我行与客户的沟通,充分展示了农业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二、突出重点,助力疫情防控
     重点宣传我行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保障措施,抗击疫情的金融惠民政策和具体举措,对参与疫情防控和受疫情影响人员在信贷支持、息费减免、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的具体安排。突出与疫情有关的“以案说险”等风险提示,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热点问题答疑等方式,不断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级行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创新服务方式,提高线上服务效率,加强线下配套服务和宣传引导,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做好金融服务卫生防疫,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抗击疫情期间优化线上金融服务和开展“3·15”教育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零售业务数字化转型和网点转型。
     三、创新方式,宣传与战“疫”两手抓
   “3·15”教育宣传周期间,各行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发挥各类线上渠道作用,不组织聚集性现场宣传活动,结合防疫工作安排,统筹做好金融服务和教育宣传。依托营业网点宣传“主阵地”,利用网点电子显示屏、ATM、超级柜台等各类载体,滚动播放活动口号,使用统一活动海报,发放宣传单,利用微信、朋友圈、短视频平台等线上渠道,全方位多角度普及金融知识,扩大宣传普及工作覆盖面,提高活动影响力。同时我行积极发动青年员工创新思维,通过线上原创样式新颖、生动形象的影像宣传资料,向广大消费者开展宣传工作,获得客户好评。
     四、常抓不懈,做好疫情期间投诉管理
在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要求各级单位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及时妥善处理疫情期间咨询和投诉,更好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投诉处理效率化解纠纷,全力配合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来源:
作者:张璨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