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东门支行助旅行社退质保金受点赞

发布时间:2020-03-2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旅游企业受损严重。2月28日以来,工行宁波市东门支行已协助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完成了32家旅行社960万元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退回工作,给停业中的旅游企业送上一份“暖意”。
        旅游质量保证金是由旅行社缴纳,文旅行政管理部门管理,用于保障旅游者权益的专用款项。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为规范旅游消费市场,保障旅游者权益,要求各旅行社自主办理以单位定期存款的方式存放于银行,工行宁波东门支行承接了该项特色业务。受疫情影响,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下发文件要求东门支行对质保金进行暂时退缴部分资金。在接到通知后,该行迅速行动,主动联系相关客户进行退缴业务办理。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针对部分客户曾经办理过部分质保金提取的情况,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该行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商,最终在工行宁波分行的协助下,帮助企业快速、合规地完成了此次质保金退缴工作,为企业抗击疫情冲击提供了资金保障,受到客户的点赞。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江嘉栋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