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积极做好小企业客户评级授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7
 为规范法人客户评级体系,更好地识别、度量、防范法人客户信用风险,工行沧州分行从多方面加强小企业法人客户评级管理工作,努力做好2020年全行小企业法人客户的内部信用等级评定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动评级授信工作有序开展。从一季度开始,总行小企业“白名单”客户信用等级评定由线上改为线下。该行审查审批部门协同普惠金融业务部对辖内白名单评级授信客户进行了梳理,对评级授信客户进行统筹安排,做到有序上报,避免集中上报影响审批效率。
    二、客观审慎进行客户信用等级评定。客观审慎对客户定性评价进行打分,同时分析定性、定量得分变化原因以及定性得分超过定量得分比例较高的原因,以机评信用等级为依托,从严控制上翻客户信用等级,保持评级的客观性。
    三、严格授信管理,做实做细客户授信方案。结合不同行业、不同类型客户经营和财务特点,科学核定客户授信额度,审慎核定关联体授信额度,同时加强过度融资识别与分析,加强对借款人融资总量审核,严防客户过度融资风险。
    四、突出重点,做好小企业评级授信工作。该行认真履行初审职责,要求前台尽职调查环节资料收集真实、客观、全面,中台审批环节负责评级、授信初审工作,既坚持审查底线,又不纠缠于细枝末节。在严把审查审批关口的同时,关注新情况,重视新动态,在基本规章制度允许的范围内,坚持原则性、灵活性相统一,推动评级授信工作顺利开展。
五、加强关联关系排查,防范关联风险。充分运用行内行外系统平台,提高关联关系识别能力,特别是加强隐性关联关系挖掘与识别,严格执行关联企业统一授信管理,按照“应纳尽纳,不应纳不得纳”的原则进行关联授信,防范多头融资风险。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