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3
 为净化金融环境,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工行沧州分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推进平安金融建设。
    强化领导,提高认识。通过成立扫黑除恶专项小组,严格按照上级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部署,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日常重要工作之一,精心安排、明确重点、严格落实,肃清工作环境,努力营造良好、轻松、干净的工作氛围。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一方面,立足网点阵地,通过网点LED、室内宣传等载体播放宣传口号、宣传视频,在网点宣传栏摆放宣传资料,向金融消费者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突出宣传主题和内容,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户外宣传,结合“金融知识进万家”“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活动,走出去、进社区、进校园,向不同层面的人群讲解扫黑除恶及反洗钱、反非法集资、拒绝套路贷等金融知识,增强公众金融安全意识。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结合每季度的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深入排查员工是否有涉黑涉恶行为,重点排查员工有无非法集资资金发放民间贷款行为,有无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等非法手段催收贷款的行为,有无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业务的行为,有无非法校园贷、套路贷等行为。全方位、多渠道排查线索,进一步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加强员工八小时工作内外活动的监测力度,引导员工抵制、检举涉黑涉恶行为,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插手银行业务,防止员工参与黑恶势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