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战“疫”助企,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8
 战“疫”助企,我们在行动
                 ——农发行房县支行全行合力抗击疫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房县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安排,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助防疫、促复工、惠民生”。
一、多方合力,贷款展期显担当
受到疫情的冲击,湖北庐陵王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本该是销售旺季的春节期间因产品大量积压导致回笼资金困难,流动资金紧张,原定于2月10日到期贷款对企业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在接到企业贷款展期申请后,房县支行迅速向市分行汇报情况,市分行领导高度重视,为企业开辟金融绿色服务通道,迅速敲定了该笔贷款展期三个月,利率降低50个基点的方案,以解企业燃眉之急。
但业务经办人员因疫情分隔多地,为确保方案落地,房县支行各部门共同发力,协作出击。支行领导联系身在房县的竹山县信贷主管魏来对信贷员喻修文做现场指导,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企业办理好了展期流程、下达审批书、发放准贷证。会计结算部的同志因交通管制无法及时赶回房县,只能申请异地办公。市分行财务会计科在接到房县会计部门请求后迅速向省分行运营部门汇报情况,并组织科内人员为房县会计人员调度业务专用电脑及办公室,确保业务最后一步顺利落地。
二、全行携手,应急贷款战疫情
2月13日,湖北武当动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向房县支行提出贷款申请,生产酒精、口罩和消毒液等医疗物资支援抗疫一线。为保证贷款的及时发放,房县支行立即联系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具了相关证明,2月14日支行员工基本全部到岗,在做好全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身安全的同时,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十堰市分行的指导协调下,房县支行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该授信方案的调查。2月15日晚七点半,市分行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贷审会,及时完成了该笔贷款的审议审批,实现了全程无缝对接。2月16日,该笔贷款950万元顺利投放到位,成为十堰市分行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首笔贷款业务。
3月13日,房县支行又通过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向湖北恒达纺织有限公司发放500万元疫情防控流动资金贷款,用于购买口罩生产原料,为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备足防护物资,缓解“一罩难求”的紧张局面。
三、下沉一线,筑牢社区防疫关
2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出城市向农村蔓延的新态势,房县城乡的防疫压力骤然增大,应房县政府“党员进社区”的号召,房县支行要选派志愿者到所在的白路社区值守,开展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支行办公室主任魏瑞第一个报名,随后入行不到半年的新员工喻修文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每天对小区进行一次消毒,早晚两次对小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每三天在微信群组织居民生活物资团购。
同时,房县支行的驻村扶贫工作队的两名队员曹小勇和戢伟也在2月初就赶到了中坝乡三池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很多村民们都不理解,他们就挨家挨户普及防疫知识,在村口卡点值守检查体温,对村里疑似感染对象进行隔离劝导,更多的时候是当跑腿员和心理师。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三池村目前未发生疫情确诊、疑似病例。
从城关镇到三池村,白路社区到三池村,房县农发行人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供稿人:刘炎)
 
来源:
作者:刘炎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