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桐乡建行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助企复工

发布时间:2020-04-23
      3月份以来,全国各地都在有序地进行着复工复产的进程,目前我市受疫情影响遭到冲击最大的就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这一庞大群体不仅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更是大企业不可或缺的产业配套链条,在本地市场经济主体中担任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桐乡建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关注社会痛点,为中小微企业全力提供防疫金融保障,大力推动普惠金融,助力小企业渡过资金难关,快速复工复产。
展期续贷 纾解困难
      桐乡市某木业有限公司是在我网点开户的一家小微企业,此前在我行办理了云税贷,受疫情影响,企业无法正常复工导致资金链断裂。2月22日又碰上该笔贷款到期,该企业法人正为无法及时还清尾款而发愁。该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小钟在排查贷款到期客户时了解到该客户的难处,深入研究了该企业平时的经营状况,主动对接该企业法人,结合我行针对疫情期间推出的各项政策,为其办理了贷款展期。由原本的2月22日延至3月13日,归还后又为其重新申请了线上快贷,一整套流程快捷便利高效,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抵押快贷 共渡难关
      在今年这个特殊时刻,对于广大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来说,“短、频、快”是这段时间最能被满足的资金模式了。针对这种情况,该行新推出个体工商户抵押快贷这一抵押类贷款模式,通过优质的房产抵押作为担保方式为拥有个体工商户或个人独资企业等经营实体的自然人办理贷款业务。地毯店的老板朱某是我行合作多年的中高端客户,作为其专属客户经理的小戴了解到朱老板的地毯店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营业。但工人的工资、门店的租金、水电费等各项开支却还在持续开销,朱老板正为此事着急上火。小戴及时联系了朱老板,向其推荐了我行的个体工商户抵押贷款,贷款资金可以直接发放到法人个人账户中。通过线下申请抵押,一笔310万的贷款在通过客户经理高效的申报审批后,成功申请及全额支用。既缓解了客户的难处,也提升了我行开门红期间的存款。
政采E 合作双赢
      某有限公司是桐乡建行营业部合作多年的重要客户,此次该企业成功中标了政府的X工程采购项目。桐乡建行了解到该企业潜在的融资需求,提前谋划,布局落子。通过该行公司部孟副经理的前期牵头对接,加上客户经理的持续跟踪落实,成功对该企业营销了该行的E政贷。企业通过E信通融资平台,以合同为标的发起贷款需求,随后由客户经理收集材料后进行申报、放款中心审批等流程后,成功为该企业发放了贷款550万,这也是嘉兴范围内首笔成功落地的E政贷。
      拾穗虽利,不如躬耕;束炬夜驰,不如早行。上下齐心、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也正是体现了桐乡建行不断向上攀登的精神追求、助力小微企业的普惠情怀和服务千家万户的大行担当。
 
来源:建行桐乡支行
作者:周怡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