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完成反洗钱分类评级自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2
 近期,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按照人民银行关于做好反洗钱分类评级工作要求,组织力量,认真开展了反洗钱分类评级自评工作,并按期报送自评结果及证明材料。
    本着“全面、客观、真实”反映支行反洗钱工作要求,该行成立以分管行领导为组长,各部门及支行为成员的自评工作小组,设立了沟通联络岗、佐证材料收集岗、自评汇总岗,采取集中评议,归集材料、反馈问题等方式分层级、分专业、分岗位组织实施分类自评级工作。在自评工作中,参评人员对照设计指标和检验指标两大类指标体系,共21项一级指标、49项二级指标,分别对反洗钱制度完善程度、机制合理性、技术保障能力、人员配备、资质及履职情况、客户身份识别、对高风险客户的特别措施、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保存、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对高风险业务的针对性措施、开展宣传情况、组织培训情况、自主管理与审计、配合行政调查情况、洗钱风险防控成果等方面,进行逐条逐项自评打分。对数据统计口径、报告要求标准和佐证材料收集中碰到的问题,主动向相关部门请教。本次自评,共采集反洗钱制度25件,反洗钱宣传资料5件、反洗钱培训资料9件,业务操作样本108件,填制自评表7项,较好地完成了洗钱分类评级自评工作。
通过开展反洗钱分类评级自评工作,进一步提升了该行反洗钱工作的管理水平,夯实了该行各项业务依法合规运营的基础。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