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巾帼之花在“抗疫”一线悄悄绽放 ---记农发行黄梅支行陈燕在抗击新冠肺炎中的二三事

发布时间:2020-02-25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无条件服从组织对我的安排,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坚决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这是农发行黄梅支行职工陈燕的请战宣言。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黄梅农发行在支行党支部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成立了由五个人组成的应急小分队,这其中有一名不畏困难、勇当先锋的女汉子,她就是陈燕,她就像一朵巾帼之花在“抗疫”一线悄悄绽放。
“我就住在行里,值班当然要排我!”
在疫情防控期间,支行院内安排五名职工轮流值班,陈燕是唯一的一名女同志。领导考虑到女同志不太方便,打算换下她,她找到领导说“我就住在行里,值班当然要排我,不搞特殊化。”每到她轮值的那天,她一定早早来到门卫室,与下班的同志做好交接工作,戴好口罩、帽子,配好消毒水拖地,准备好酒精喷壶、体温枪、和登记簿,开始一天的工作。除了给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以外,她还心系院里的大事小事,楼上余阿姨家的口罩用完了,她赶紧将平时省下的几个口罩送上门;当院内准备病毒消杀时,她赶紧拿起扩音喇叭提示大家关好门窗;当天气变好,小区居民按耐不住纷纷要出门转转时,她则耐心做工作,把他们一一劝返。正是陈燕认真负责的带动下,在全体值班人员共同努力下,我们全行职工包括家属和院内其他住户无一例感染,赢得了家园的保卫战。
“我是女同志,采买的事情比男同志熟悉,我来负责!”
“菜到了,每家派一个代表,一家一家的下来拿。”这是“买菜群”群主陈燕说的最多的一句话。黄梅支行院内有住户16户47人,小区封闭管理之后,必须有专人负责对接超市做好协调工作,确保院内住户的物资供应。“我是女同志,采买的事情比男同志熟悉,我来负责!”陈燕主动请缨,当起了大家的“生活顾问”。陈燕积极与超市销售联系,拿到了超市销售物品清单及价格,并发到群里,然后她主动询问每家的需求,并做好统计、计算价格,逐一收取钱款;有时超市突然说货品不够,购物金额不达标,不负责配送,陈燕还要与超市主管耐心沟通;货到后,她还要核对每家每户的货品并付款。购物无错漏、钱款无差错,陈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她细心、细致、贴心的服务,确保了支行院内每家每户的物资供应,大伙儿都笑称她是支行家属院的“管家婆”。
 “党员要带头,我是党员,这个业务我去办!”
因疫情严重,家住外地的同事都没能返岗。黄梅支行2月11日要向康宏公司投放应急贷款四千万元,必须要有柜员在柜面操作。作为一名党员,作为支行营业室的“大姐”,陈燕又一次挺身而出,她迅速完成了贷款投放,确保应急贷款资金第一时间进入企业的账户。2月18 日,贷款资金支付1000万,2月20日,贷款资金支付1000万,2月21日是收息日,都得有人临柜操作,于是陈燕除了门卫室值班外,她坚守一线工作岗位,资金支付、利息清收。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陈燕作为一名女同志,她始终冲锋在最前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用实际行动保障了我行金融服务工作的畅通,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了农发行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大群无私无畏的逆行者奔赴战疫的最前线,为我们筑起生命安全堡垒。在门卫室值守、保障物资、办理业务都是我分内的工作,我作为农发行黄梅支行中普通的一员能做的事十分有限,我更应该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不怕苦不叫累的勇士们学习。”陈燕如是说。
是的,在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我们行有很多像陈燕一样的普通党员普通职工,他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是他们积极、担当、作为,默默地奉献着,为全民抗疫贡献政策性银行的一份光和一度热,彰显着我们农发人的担当与温度。
来源:
作者:汪颖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