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5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正能量,凝聚起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发展力量。
    落实责任清单。明确界定组织领导、选人用人、教育监督、正风肃纪、保障支持、示范表率等方面责任范围,确保主体责任不落空。
    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完善诫勉谈话、约谈提醒、跟踪督查、工作巡察和问责机制,用制度管人,抓早抓小抓苗头。要求三季度前完成对所有一级支行领导班子巡察,不断加强班子建设与综合经营管理能力。
    强化制约监督。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重点对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职务消费、节日廉洁等监督检查,建立整改台账,严格追究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准则》、《条例》和总省行党委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的纪律教育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开展教育活动。在全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解决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工作作风不实、担当意识不够、创新意识不强、能力水平不足等突出问题。
    建立联系机制。完善党委班子联系群众工作机制,每季1—2次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征求意见、帮助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决策上充分征求意见,集思广益,科学决策。
开展整治活动。集中整治“五多五少” (即表面工作多、解决问题少,绕道回避多、直面矛盾少,好人主义多、坚持原则少,推卸责任多、勇于担责少,放任漠视多、严厉整治少)现象,每月从基层征求和反映的意见中选择一批反映最强烈、影响面广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以突出问题的整治促进一般问题的整改。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