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关于开展“五四”青年节“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5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关于开展“五四”青年节“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为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员工弘扬“五四”精神,积极参与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扎实做好复工复产金融服务,积极投身决战脱贫攻坚,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五四期间组织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激励和引领过大金融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结合金融系统实际,我行根据上级团委指示,于五四期间组织开展“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一、抓牢理论学习——广泛持续掀起“青年大学习”。
        组织开展五四主题团课教育,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和我行金融青年特点,广泛动员营业部团支部发挥教育职责,在线上线下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要求营业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小组,持续完善“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的学习体系,通过近期开展“团员线上讲团课”的活动组织我行青年员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着力提升理论学习的思想性、亲和力和渗透度,引导广大金融青年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二.聚焦防疫复工复产,策划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根据总省市行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进一步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服务的工作要求,要求营业部团组织要围绕落实我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复工复产金融服务,在所有团员间开展富有特色的“助力疫情防控,农行产品比拼”的产品宣传比赛主题团日活动,在五四精神的指引下 ,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员工的作为与担当。活动以线上形式为主,由营业部团支部组织开展,要求全体团员参加,任选一种或几种我行金融产品,充分借助视频直播、图文传播等新媒体,讲解该产品的优势和在助力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营业部团组织同时注重活动总结和宣传,积极创作图文和短视频宣传作品,记录和展现在做好金融服务、支持防疫和复工复产中,我行广大青年员工的担当与奉献。
 
        三.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组织青年创新创效实践
        当前,按照总行党委关于全力以赴助力未摘帽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行“扶贫爱心购”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营业部团组织要积极动员和带领广大青年员工踊跃加入、大力支持,继续做好扶贫爱心青年志愿行动,彰显青年爱心,传递助农温情。在此基础上,营业部进一步发挥青年员工的聪明才智,通过组织青年突击队开展“助力疫情农行青年在行动”专项营销,在我行营业厅内宣传,联动电子渠道场景营销,积极开展助力复工复产“六走进”场景宣传、自媒体软文等形式开展青年决战脱贫攻坚的新实践。组织青年员工认真总结脱贫攻坚战中的新点子、好做法,主动分享与交流,帮助青年员工在助农扶贫的实战中提升营销理念、锻炼营销能力、收获营销技巧。
 
        四、关爱帮扶青年员工,搭建多元化青年服务平台
        营业部团组织结合我行青年员工工作岗位特点和个人能力,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对青年员工开展“说出你所想”调查问卷了解青年员工所思、所忧、所盼,了解青年员工在工作学习、社会融入、生活压力、身心健康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为青年发展提供支点、创造条件,从生活上丰富青年。对面临生活、工作困难的青年,做好帮扶工作,把党团组织的温暖及时传递给青年。
 
来源: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
作者:刘馨泽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