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谈服务技能的提升

发布时间:2020-05-25
   一、 服务技能要知己知彼
银行柜员开展服务与营销工作,要全面掌握产品的性能、特点,提供营销服务室以便简明扼要、事半功倍的效果。服务标准要制度至上,一视同仁。了解客户性格是银行柜员开展服务与营销工作的润滑剂,工作中要注重研究揣摩客户心理,根据客户的年龄、性别、文化层次、工作性质去把握服务用语和形式。
  二、 服务要掌握精湛技能
柜员的理论知识是服务工作上水平、上档次的基本功。柜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积极参加行里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认真系统地学习经济、金融等相关理论书籍,并积极研究、借鉴国内外先进的服务理念和经验,不断丰富自己的服务内涵,优化自身知识结构。
  三、 服务要细致到位
柜员要善于捕捉客户和市场信息,根据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各类业务咨询服务,主动宣传推介各种新业务和特色服务。有新产品推出时,应根据对客户的了解和掌握,结合客户特点和产品卖点,对客户进行针对性匹配。
面对不断壮大的客户群,柜员要认真分析研究客户心理。对待优质客户,要坚持定期回访,及时了解和掌握客户的需求变化,有针对性地为客户调整金融服务方案,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