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3
近年来,工行沧州分行在发展党员工作中严格遵循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和正确的政治导向,以确定发展重点、注重学习教育、强化对象锻炼及严格把关质量为抓手,把优秀员工吸收到党组织中。
    一、确定发展重点。该行把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作为党的事业发展的高度,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把培养教育工作做在入党积极分子递交入党申请书之前,积极引导他们向党组织靠拢;将选拔对象重点确定在一线青年员工和业务骨干中。
    二、注重学习教育。该行坚持把党员活动作为对往常积极分子进行经常性教育培训的重要载体,把入党积极分子登记造册,编入各党小组,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知识,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重大党内活动的组织学习,通过听取积极分子思想汇报的方式了解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共产党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的认识。
    三、强化对象锻炼。为加速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各支部把他们放到重要岗位经受锻炼和考验,尤其是业务市场开拓、内控管理,在实践中考察其政治立场、思想品质、入党动机和现实表现,让事实来验证积极分子是否合格;分配他们做一些党内事务性工作,让其受到切身实际的党的生活锻炼,积极向党靠拢。
四、严格把关质量。该行做到不突击发展党员,坚持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做到从思想上入党,真正把最优秀的员工发展为党员,要求他们立足岗位,勤奋工作,自觉并带头将所在部门、网点的工作做好;在业务经营、服务客户、遵守纪律及内控案防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争创优良业绩,为员工树立榜样。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