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献县支行五举措着力构建“和谐银行”

发布时间:2020-06-02
 近年来,工行沧州献县支行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员工权益,着力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着力构建“和谐银行”。
    一、坚持民主管理。该行紧紧围绕省行规定的支行民主管理标准化要求,制定组织管理、宣传教育动员、职工代表大会、行务公开、日常诉求建言维权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并加强学习和宣讲。乐安支行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视员工为企业最为宝贵的资源,关爱员工、服务员工、成就员工,努力实现员工与企业的共同成长。支行建立领导接待日制度,定期与员工谈话交心,做好员工的诉求、建言、维权等工作,要协同本级行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相关工作,切实维护员工合法权益。 
    二、关爱员工健康。该行定期组织全行员工开展健康普查,检查项目包括血液、心脏、B超、心胸电图等。通过健康检查,使广大员工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增强健康意识,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以健康的心态全身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支行工会建立员工健康档案,详细记载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好对照预防工作,此举受到全行员工的欢迎和好评。
    三、做好疫情防控。新冠疫情爆发期间,该行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将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到支行每位员工,落实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措施,及时购置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品配发至每位员工,每日对网点和办公区进行消毒,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及时关注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定期上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报表,保证支行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停歇,金融服务更温馨。
   四、营造“温馨之家”。近年来,该行育龄女员工较多,如何使怀孕和哺乳期间的女工休息和备乳、喂乳成了一大难题。支行根据女员工的需求,在该行名都分理处启动了“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爱心妈妈小屋”配备了小床、被褥,沙发、茶几、消毒柜、微波炉等生活用品,墙面张贴《母乳喂养的好处》等贴画,在保证场所“干净、舒适、安全”,基本设施必须到位的前提下,把“爱心妈妈小屋”正真作为孕期、哺乳期女员工休息和哺乳、备奶、育儿健康教育交流的“多功能活动室”,成为年轻妈妈温馨的家。
五、加强特困救助。该行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做好全行特困员工的建档、申报、救助和慰问工作,让全行特困员工充分感受到上级行党委及工会对特困员工的关爱。春节期间,支行通过实地察看、走访等方式,对困难党员基本生活状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并以调查摸底情况为依据,为困难党员申请困难救助,并上门走访慰问,使困难党员充分感受党组织的温暖。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