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双录”治理工作卓有成效

发布时间:2020-06-08

     为引导员工树立合规意识,有效防范和治理个人金融产品销售过程中的违规行为,自去年底开始,景德镇分行组织开展双录巩固深化活动,持续推动产品销售合规双录,合规性大幅提升。

         一、完善双录管理办法。为了进一步强化规章制度执行,有效防范和惩治个人金融产品销售中的违规行为和操作风险,在总行《个人金融专业产品销售专区录音录像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制定了《景德镇分行个人金融产品销售录音录像履职尽责管理办法》,对适用对象、基本要求、检查监督、违规处理等作了详细说明。

    二、加强教育培训。市行个金部多次组织全条线业务人员进行双录业务培训学习,解读双录管理办法,对“哪些情况下需要进行双录?”、“双录有哪些要点?”等营销人员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进一步贯彻保护客户既是保护员工自身的营销理念,让员工充分认识“双录”工作在保护自身职业生涯和客户合法权益方面的重大意义,打消了客户经理不愿做双录的顾虑。

    三、强化过程管理。按照管理办法要求,市行个金部每月通过数据挖掘提取理财、基金及保险产品销售明细,要求网点负责人根据交易时间记录,调阅监控录像,逐笔进行核查并汇总上报。同时各产品经理通过现场+非现场相结合的方式每季进行抽查。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