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提高资金营运效益

发布时间:2019-07-04
 今年来,工行萍乡分行加强现金调配管理,紧紧围绕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以加强风险防控为主线,以服务业务发展为目标,以支持前台业务营销为重点。同时加强库存降压,提高资金营运效益。至2019年6月30日,全行现金库存6875.46万元,比计划节约了2123万元。上半年日均库存10954万元,比上年减少3203万元,资金营运效益进一步显现。
     加强现金调配,做好现金保障。按照上级行考核要求,做好现金库存的压降工作,较好地完成库存降压任务,提高资金营运效益。如:每年春节时段,都是银行现金业务的高峰期,该行现金管理中心精心组织,加强与其他业务部门及支行的协调,较好地完成了萍钢公司1.5亿元红包发放和春节现金供应,完成了春节后现金业务高峰期清分工作。平时,加强现金监测,合理调配现金,保持日均库存额度在合理区间,既满足前台现金需求,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    
     深入推进改革,着力实施现金管理改革项目落地。一是完成了现金清分业务外包改革,该行于1月21日完成了现金清分业务驻场外包,提高了现金清分工作效率。二是完成了全部自助设备动态密码改造,提高自助设备安全管理能力。三是完成了移动智能查库系统投产,对改进现金查库手段,提高查库效率发挥了积极作用。四是完成了湘东支行离行式自助设备加钞和账务上收管理,该行现金营运中心为支行分担了自助设备管理压力,为支行营销腾出时间与空间,服务前台业务发展获得肯定。
 
来源:工行
作者:姚永恒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