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一点体会

发布时间:2020-06-18
    最近,接到上级行通知,清原支行工会立即组织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学后深受启发教育和鼓舞。
   习近平回信,短短200多字,字字珠玑,句句箴言,高屋建瓴,内涵深刻丰富,语重心长,充满感情。一个14亿人口央央大国领袖,日理万机,能在百忙中为企业普通员工回信,令人钦佩,敬仰和爱戴!体现了习总书记真挚深厚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执政理念,体现了习近平与党中央对广大劳动者亲切关怀,也是对我们农行员工巨大鼓舞激励和鞭策!
  习近平回信精神热词是“人民”、“劳动”和“实干兴邦”。
  通过这次学习理解我感觉“人民”在农行就是客户,就是职工。“人民至上”就是客户至上,员工至上!
   客户是银行一切业务经营基石和保障,是银行赖以生存发展的衣食父母,再造爹娘!必须严格认真落实好“客户至上,始终如一”农行服务理念。在谈到客户时,我们讲最多是贵宾客户拓展维护,突出客户的“二八效应”,更好地完成目标任务,提高营销效率无可厚非。可是,农行现状是主要阵地和大市场不在大城市而在边远农村或小城镇,据了解,这里一般普通农民客户会多一些,真正大客户贵宾客户会相对较少些,我们抓大不能放小,更要重视一般可客户维护拓展,也就是为农民服务,因为小户散户可以聚拢人气,活跃气氛,增加人脉,积少成多,积砂为塔,集腋成裘吗!全国14亿人口有8亿多是农民,这个市场不小啊!  农行网点就像一个大饭店,什么高中低客户都要接待,什么饭菜都要有,既有高档鲍鱼龙虾,也有中低档饭菜豆芽土豆丝,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口味人们群需求才是。例如,一些上了年纪老人客户眼神不好文化水平不高就喜欢存折,就给他办理存折业务,让他看清楚每一笔交易和余额才心放土里!就不要勉为其难劝她更换银行卡,这个老年群体人数不少,要从客观实际情况出发,切实关心关爱他们,有什么需要完全满足他,真正体现“人民至上”服务理念。 
   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最积极最关键因素,员工是企业主人,是企业构成发展基础基石。可以说,没有员工就没有企业,更谈不上企业发展。 “人民至上”理念落实到企业就是“员工至上”, 农业银行作为四大国有银行之一,在企业文化、薪资福利待遇、职业规划、职工培训、政治思想道德教育等等诸方面均逐步完善落实执行了这一理念。但是,我觉得还是有一些需要做实做细提升的空间。比如,“员工至上”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深入人心,有些工作还需要细化落实,员工也要自尊自爱自强自醒 ,领导要从思想工作生活处处关心关爱职工,说在嘴上,落实在行动上,让员工流血流汗不流泪。薪酬待遇一定要向一线柜员和“苦脏累”岗位倾斜,形成人人想做柜员爱做柜员争做柜员人力资源导向,跟世界接轨没问题,但也要考虑中国国情和特色,妥善科学合理解决领导与群众,基层与机关,老员工与新员工等表面和深层次问题,照顾各方情绪,充分调动各层面,各岗位,各年龄段员工积极性,让他们心悦诚服,甘心情愿为农行奋斗一生,无怨无悔!
    客户至上,农行有发展;员工至上,农行有活力。二者有机结合农行飞黄腾达,县域强行,世界一流银行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
来源:
作者:程正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