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环支行积极推动“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28
 今年以来,为持续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培养全员合规意识,夯实内控管理基础,工行沧州南环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工作要求,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尊严,积极推动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开展,切实提高基础管理水平。
    强化制度学习。将总行《内部控制手册》和省行《合规风险图谱》下发各机构,以此为基础,推动各行、各专业开展制度学习,督促引导各部门、各网点了解本专业领域的风险重点和常见问题,有的放矢地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员的专业胜任力。
    强化制度执行。真正做到抓实、抓细、抓落地,实现点线面联动,及时有效防控案件风险和各类操作风险。同时根据风险状况,增加内控暨操作风险委员会会议频次,每月召开会议,进一步发挥其在推进内控体系建设、防控各类重大风险、决策内部控制重大问题的核心领导作用。
维护制度尊严。坚守底线,榜样引路,打造名片,结对共建,提升“合规文化建设与发展实践联系点”延伸面。要坚持以“发展与合规同心、同向、同行”为目标,着力打造“合规名片”,推进“联系点”建设。要紧扣制度治理和履职能力“双提升”要求,推动“联系点”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结合本行实际,积极探索以“联系点”结对带动合规管理基础较弱的机构共同进步。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