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7
 近期,工行唐山曹妃甸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工作安排,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理智地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强化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其风险防范能力。
全员重视,明确责任。成立了以支行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网点、部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各责任部门分管责任,落实任务细则,召开行内会议,确定将“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全力推动本次活动顺利开展。
层层落实,积极准备。本次宣传以“非接触式”宣传方式为主,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学习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了解金融支持政策,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强化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合规观念、警惕意识,把好消费者权益维护关,深入开展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规范营销宣传行为,引导金融消费者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
加强宣传,强化教育。利用融e联等线上平台和厅堂微沙开展宣传。网点客户等候区摆设宣传展架和宣传折页,方便客户自助汲取金融知识,引导金融消费者合理利用金融支持政策。普及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尤其是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帮助其了解信贷倾斜政策,普及常见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知识,倡导量入为出的理性消费观。
积极反馈,保持沟通。活动期间,总结整理经验,挖掘优秀做法,整理客户对此活动的意见建议,积极与上级行沟通、反馈。同时,密切关注金融消费者实际需求,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需求,完善金融消费者咨询投诉受理、处理机制,畅通咨询投诉受理、处理渠道,及时高效地受理、处理金融消费者的咨询与投诉。
本次活动通过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强化其对金融消费意识、习惯及能力的培养,提升民众的金融素质,做到“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有效落地,受到了群众欢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田鹏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