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银行员工火眼金睛,成功拦截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0-07-07

      6月末,一名老年客户来到我支行一网点办理汇款业务,网点柜员小陈受理了该笔业务并按照银行规定程序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这笔资金汇过去的用途,并且告知客户电信诈骗案时有发生,要提高警惕等提醒话语。在交谈过程中柜员小陈发现该客户说词模糊,声称接到来自亲戚的电话,要将一笔6000元的现金汇给第三方袁某,但该客户之前并不认识袁某,碍于情面,且亲戚急需用钱,无奈只能汇给对方。了解情况后我行工作人员立即加强了警惕性,再次询问客户是否确认对方为自己亲戚,并提醒客户该笔汇款的风险性较大。客户听后开始有些犹豫,我行工作人员将此情况第一时间上报营业主管。营业主管将客户带到办公室,在仔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发现了疑点,由于是电话联系,客户无法确认是否是亲戚本人,只是认得声音听上去像,先报了名字,对方也没有否认;同时对于该笔汇款的用途,对方也没有详细说明,只是表示急需。鉴于此,营业主管对客户进行劝导,建议客户先与该名亲戚取得联系,确认该笔汇款的用途以及安全性再定夺是否办理该笔业务。客户欣然接受该提议,并第一时间通过熟悉号码与亲戚取得联系,在得知其亲戚并没有致电过本人以后,客户终于幡然醒悟,终止了汇款手续。客户在离开时也对我行工作人员专业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许,尽心尽力保护客户财产安全的行为表达感谢。

      目前信息技术发达,电信诈骗时有发生,特别是年老客户更容易受其蒙骗,作为一名银行的员工,要时刻提高警觉,避免客户蒙受不必要的损失。此次峡江县支行成功拦截电信诈骗,帮助客户挽回资金损失,彰显了我行员工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意识。

来源:
作者:郭娟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