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全面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07-20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分行以治理“高频低危”和“低频高危”等业务运营“屡查屡犯”风险事件为主要目标,培养员工良好操作习惯,自觉远离违规,控制业务运营风险,全面提升了内控管理水平。
    一、高度重视。该行及时制订了《沧州分行内控合规管理考核办法》,把内控工作作为经营管理中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严格按照制度、相关法律法规和上级行有关新要求,明确各岗位职责。
    二、标靶培训。以“屡查屡犯”为治理目标,以制度解读、案例分析、专题讨论、邀请专业部门等培训形式,利用晨、夕会进行全员学习,分析事件发生成因,防范措施,管理的重点,不断提高责任意识,规范操作行为;组织辖内无风险柜员进行交流,分享工作中减少差错的经验做法,并及时通报,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确保学习效果,不流于形式,坚决不触碰监督模型,形成新的屡查屡犯风险事件,从而有效压降普遍性、系统性的“屡查屡犯”行为。
三、长效管理。该行建立了“屡查屡犯”风险事件预警机制,要求按月对存在“屡查屡犯”现象的柜员进行定期通报、处理;对于“屡查屡犯”现象较严重的柜员则采取轮岗、换岗或待岗培训等措施;对“屡查屡犯”柜员的风险事件,提高责任认定标准,双倍积分;并对存在“屡查屡犯”现象的柜员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同时对履职到位、工作成绩好的进行通报表彰和奖励。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