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西山支行扎实做好汛期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1
    工行唐山西山支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提前筹备,统一部署,扎实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积极部署,落实责任。该行提早谋划,精心安排,制定了防汛抗洪应急预案,明确防汛工作和目标责任,逐级落实责任,做好督导和落实,切实将防汛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保障支行平稳安全运营。
    加强排查,消除隐患。该行加强对电气设备、线路等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对防汛重点部位和潜在薄弱环节进行标注,优化应急处理流程,确保防汛期间供电线路、带电设备安全运行,消除潜在风险。
强化宣传,提高意识。该行充分利用多渠道及时提醒天气变化、雨势信息,并通过晨会、夕会广泛宣传普及防汛避险知识,提高员工的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组织演练,防患未然。根据上级行的工作要求,结合支行和网点实际运营情况,制定出防汛应急演练方案,每位员工积极参与,安全、快速、有序的完成防汛应急演练,为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防患于未然。
    做好值守,信息畅通。该行严格落实支行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电话轮值制度,值班人员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时掌握当地天气、汛情等信息,严格按照预案落实各项防范细节,准备好防汛必备用品,确保排涝系统配置有效。
 
来源:
作者:赵银屏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