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安顺分行践行普惠金融使命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0-09
    安顺分行在市委、市政府“重塑安顺茶品牌形象”的号召下,以普惠金融业务为支点,结合区域特色,把握发展机遇,出真招、出实招,通过“产业扶贫+项目扶贫+消费扶贫”的新模式,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造血扶贫之路。
    金融“活水”添动力,好山好水出好茶。该行结合当地发展特色,主动对接当地金融办、茶办等政府部门单位,梳理产业发展客户清单,实地了解当地茶产业发展情况。并积极组织专业部门和辖内支行实地走访生产经营企业,强化精准施策,细化服务方案,发挥产品优势,突出工行特色,针对性为客户推荐“创业贷”产品,解决中小微企业“两无”(无抵押、无担保)的难题,让符合“四有”(有适销对路的产品及销售合同、有稳定的现金流、有健全的财务会计核算、有正常的纳税记录)标准的企业都能够敢贷款、能贷款、贷到款,有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让万亩茶园之间歌声伴笑声,花香伴茶香。
    助力扶贫显担当,普惠金融进万家。该行以“创业贷”为基础,打造“政府+企业+银行+贫困户”的金融产业扶贫新模式,让茶区农户在获得土地流转收入的基础上,还能在自家门口解决就业问题,以“贷款+带动”的方式助力地方脱贫攻坚事业的开展,真正实现种茶脱贫,做茶致富。自2016年以来,为当地某户龙头企业已累计投放贷款1200余万元,公司长期就业人数45人,季节性带动用工人数600余人,带动脱贫人数360余人,平均每年带动人均增收5000元。
    一股金融“活水”为茶企发展添上新动力,一杯淡雅清茶为农户脱贫开拓新渠道。安顺分行按照“真心、真情、真行动,做好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思路,用实实在在的措施办法深入落实精准扶贫“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总目标,让一杯清茶成为脱贫致富的希望,竭力做好脱贫攻坚的“茶文章”。
 
来源:工行安顺分行
作者:工行安顺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