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积极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4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更好地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稳定,工行沧州分行积极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工作。
    一、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为深入贯彻执行人行相关文件要求,该行成立存款保险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财务工作的行领导任组长,财务会计部、渠道管理部、电子银行部、办公室、信贷管理部负责人为成员。市行财会部作为存款保险宣传的牵头部门,以营业网点为主要活动主体,持续组织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
    二、加强学习,提升自我。该行要求各行要充分利用晨会、夕会及周例会时间学习《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宣传读本》等存款保险基础知识,包括存款保险涵义、保险范围、偿付限额、偿付期限、保费交纳主体和《条例》颁布实施日期等知识点,从丰富员工自身的金融基础知识出发,扎实推进保险宣传工作。
    三、加强宣传,形式多样。一是要求各支行在营业网点和自助银行电子屏24小时持续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等宣传标语。二是印制“存款保险明白卡”、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在醒目位置张贴摆放,并要求各营业网点在客户办理存款、取款业务时,主动发放“存款保险明白卡”、宣传折页等对客户进行存款保险知识的宣传和讲解,营造存款保险宣传氛围,解答客户所提出的问题。三是在营业网点定期组织网点主题“微沙龙”,宣传存款保险知识;四是在营销外派时,同步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和政策解释工作,并张贴悬挂存款保险宣传横幅。五是利用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网上银行等网络平台,进行存款保险知识网络宣传。
    四、强化培训,防控舆情。该行将全面开展全员存款保险知识培训,重点做好营业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客户经理、临柜人员等一线员工培训工作,实现网点一线人员存款保险知识培训全覆盖,并按照人民银行要求确定宣传内容和口径,从正面宣传和解释存款保险对存款人保护的制度安排,杜绝不当宣传引发的舆情事件。
五、建立长效,纳入考核。存款保险宣传是一项持续性工作,该行将注重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宣传机制,重视存款保险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持续深入发展,并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将纳入各行专业考核。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