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唐山遵化支行强化人文关怀为员工建家

发布时间:2021-03-05
 近年来,工行唐山遵化支行积极推进职工之家建设,积极在全辖打造以行为家的浓郁氛围,统一员工思想,全面拉动业务开展。
深化“家”的内涵,建创新之家。该行职工之家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要在继承过去职工之家建设好的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新时期职工之家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途径。建家活动要常建常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赋予建家新的内容,拓展新的领域,注入新的活力。
科学规范机制,建民主之家。该行把民主管理作为建家重点,健全完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机制,努力实现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认真落实职代会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广大员工的聪明才智,鼓励员工们为民主管理献计献策,引导员工针对单位改革、创新、发展多提合理化建议。全面实施政务公开,采取多种方式接受员工监督,认真落实并推进职工民主之家建设。
强化人文关怀,建幸福之家。职工的工作、生活、就医、子女上学等情况,是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的一部分,我们要经常了解,做到心中有数,以便更好的员工服务。职工利益无小事,这就要求工会要切实关心与员工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凡是员工面临的困难,我们要通过种种途径帮助解决,真正把员工的需要做到位,努力建设幸福之家。
营造良好氛围,建学习之家。大力倡导人人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新理念,开展各种技能比赛、知识竞赛,营造良好的企业学习氛围,着力提高员工业务水平、职业技能和创新能力,推进员工队伍的素质能力。创建并推进职工书屋建设,给员工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从而推进职工学习之家建设。
来源:工行唐山分行
作者:王永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