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华北石油支行积极开展“510”主题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推进落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工行沧州华北石油支行按省市分行要求积极部署决定在全辖组织实施开展2022年“510”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工行沧州华北石油支行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总行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坚持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持续深化丰富“廉说”系列廉教品牌,厚植清廉金融文化内涵,推进“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廉洁文化理念落地深植,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提供重要支撑。

  工行沧州华北石油支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总省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抓好警示教育和正面宣传。通过线上载体积极宣传廉洁文化核心理念,通过微信、融E联等网络渠道向干部员工推送廉政教育宣传物料。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公务活动中收受礼品、礼金登记和处理工作制度、程序,加强宣传教育。

  工行沧州华北石油支行党(总)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开展专题集体学习。支行党总支书记和班子成员结合廉洁文化核心理念和廉洁银行建设,讲授专题党课,丰富活动形式,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总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组织开展廉洁从业知识竞赛,探索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廉洁文化教育的模式,推进廉洁文化“进网点、进办公场所、进员工家庭”,合理利用营业网点、办公场所空间,设立廉洁文化标识或景观,传播廉洁文化理念,深化廉洁文化建设。

  工行沧州华北石油支行积极推进“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支行要求积极打造可看、可学、可比的“廉说阵地”,充分利用廉洁文化活动室等场所,举办讲座培训、廉政知识竞赛、廉洁自律读书交流等活动,强化阵地作用,扩大廉洁文化示范点影响力。

  工行沧州华北石油支行围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主题,积极挖掘身边的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员工“诗、书、画、影”特长,开展新一轮“廉说新语”活动,引导员工撰写廉洁文化故事、制作廉洁文化绘画、加大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宣传力度。积极探索微视频方式开展廉洁文化故事可视化创作,打造形式新颖、立意深刻、内涵丰富的微视频作品。支行组织优秀作品评选和展示,并推优上报省市分行,在全行传播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

  工行沧州华北石油支行按照省市分行的工作要求,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组织全体干部员工签订廉洁从业承诺,增强行为、责任约束,推动形成签字必践诺、违诺必担责的责任链条。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