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永新县邮储银行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22-12-03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仍有不法分子利用群众对防护物资的迫切需求大肆行骗,随之新型网络诈骗方式应运而生,为了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永新县邮储银行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渠道对广大居民群众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护意识,做到“抗疫”、“反诈”两不误,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期间,县支行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特别是假借疫情名义,不法分子打着防疫的幌子,冒充工作人员进行流调实施诈骗,伪装成疾控中心、医院、物资配送等部门工作人员骗取信息,推送核酸结果查询链接进行诈骗,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获取信息。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做到不听、不信、不传播,遇到疑似电信诈骗一定不要信,要及时报警。
     目前,永新县邮储银行累计发送短信500余条,拨打电话300余个,切实增强了群众识骗防骗意识。
 
来源:永新邮储银行
作者:丁学宝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