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8

  根据省公安厅《关于迅速开展全省企业财会人员防骗宣传集中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及上级行相关工作要求,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积极响应号召,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该行高度重视,及时召开防骗宣传集中攻坚行动专题会议,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给企业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社会影响恶劣,要求各部门、网点切实增强本次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快速提升企业财会人员的防骗能力。针对近期发生的案件,组织员工及时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主要类型、特点、表现形式等,并结合网点实际,制定切实可行宣传方案,全力投入企业财会人员防骗宣传集中攻坚行动。

  开展阵地宣传。该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防骗标语,在营业大厅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海报,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向到店客户宣传新型诈骗手段与防范方法,普及反诈知识,针对企业财会人员办理转账、汇款等业务时,要主动进行询问,对大额业务要进行预警提示,并及时上报现场主管。同时,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开展厅堂微沙龙防骗宣传,宣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危害性,普及账户风险防控知识,提升客户识骗防骗意识。

  开展外出宣传。该行要求各网点对辖内企业进行摸排梳理,制定外出宣传计划,将防骗宣传集中攻坚行动作为网点近阶段重点工作来抓,并实行清单式管理,逐一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确保防骗宣传工作有序推进。在此基础上,要求各网点利用业务拓展和尽职调查等外拓时机,向企业员工派发宣传手册,现场讲解防诈常识,介绍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引导企业员工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企业员工提升防范金融风险意识和反诈能力。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