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南昌解放路支行学习党建知识

发布时间:2023-03-23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基层的组织基础,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直接宣传和贯彻者。在新形势下,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应围绕“基”字做文章,奠定基石,抓好基层,打好基础。

在服务人民群众上做文章,奠定基石。人民群众是党的根基,也是党的力量源泉,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务人民群众,从大的方面说,就是要围绕民生发展这个中心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干部的“三大责任”。从小的方面说,就是要在服务群众上下工夫,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只有服务好人民群众,把基石筑得更牢,党组织这艘船才能开得更快,行得更远。

在加强基层建设上做文章,抓好基层。基层党组织是党根植于社会和企业的最小单元,有着丰富的土壤。加强基层建设,一方面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三会一课”、党员培养发展等基础性工作,培养一支思想好、作风硬、业务精的专、兼职党务工作者队伍。另一方面,要下基层、抓基层。只有到基层组织中去看,到基层党员中去听,到基层干部中去问,才能进一步了解基层、抓好基层,使这块土壤变得更肥沃。

在加快科学发展上做文章,打好基础。中国只有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才能逐步消除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矛盾,才能赢得各族人民的支持,党的执政才能保持强大的合法性基础。抓好基层党建,必须要在加快科学发展上下工夫,带领全体党员和职工群众,适应新情况,研究新形势,拿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把各项规划部署转化为自觉行动,落实到实践当中。只有加快科学发展,才能为新农村发展助力,才能最终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
来源:
作者:韩姣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