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红谷滩经开区支行积极优化 村镇机构账户服务

发布时间:2024-03-29
今年以来,红谷滩经开区支行认真落实分解《重点领域GBC联动工程考核实施方案》,统一思想,实干担当,持续维护好乐化村镇机构账户项目,不断提升经营业绩,推动机构业务快速发展。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动员网点全体工作人员,深刻认识维护村镇机构账户对推动支行机构存款、个人储蓄存款、养老金账户等经营项目的重要意义,积极优化机构账户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深入各村委会,上门为村民办理银行卡,扎实做好机构账户资金发放工作。
二是加强沟通协作。今年年初,村镇账户资金到账,主要是用于发放村民去年的各项补贴费用,汇款用途与网银系统规定的用途列表无法匹配。该网点高度重视村镇账户批量支付的独特属性,积极向行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找到付款业务的批量支付功能,按时保质完成村镇账户专属用途批量发放工作。
三是积极做好后续维护。网点客户经理多次上门指导各村委会会计操作企网,总结梳理工作中遇到的各项问题,建立微信工作群(包括该行相关工作人员,各村委会书记、会计),录制教学视频发送到工作群中,指导村委会会计操作批量支付功能开通,付款业务的单笔支付、批量支付,打印电子回单、对账单等业务,并及时将业务进展情况在工作群中通报。
 
来源:红谷滩支行
作者:谢玉芳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