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保险 > 保险要闻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吉安服务团队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进高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1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吉安服务团队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进高校活动
 

为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近日,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吉安服务团队积极践行消费者教育主体责任,彰显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良好社会形象,开展金融消费者保护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以“汇聚金融力量,共创美好生活”为统一宣传口号,在校园发放宣传册、面对面解答等方式向过往师生宣传。

据了解,活动主要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非法借贷的危害、个人信息保护及消保八项权益的宣传。以案例讲解的形式向学生开展“八个凡是”宣传:凡是要求垫付资金做任务的兼职刷单;凡是宣传“内幕消息、专家指导、稳赚不赔、高额回报”的投资理财;凡是以各种名义发送不胆链接,让你输入银行卡号、手机验证码和各种密码的;凡是自称公检法工作人员,以涉嫌相关违法犯罪为由,要求你将资金打入“安全账户”的;凡是自称电商、物流平台客服,主动以退款、理赔、退换为由,要求你提供银行卡的手机验证码的;凡是宣称“无抵押、无资质要求、低利率、放款快”的网贷广告,要求提供验证码或先交会员费、保证金、解冻费或转账刷流水的;凡是自称“领导”主动申请添加QQ、微信等社交账号,先嘘寒问暖关心工作,后以帮助亲属朋友为由让你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 通过典型案例的宣传,促进青少年提高风险意识,树立理性借贷意识。


 

建信人寿江西分公司吉安服务团队通过本次融消费者保护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营造了深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提升了广大在校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金融服务水平与消费者满意度。(彭世杰)

来源:
作者:彭世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