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曲靖分行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0-09-25
       为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提升消费者保障自身财产和相关权益的意识,中信银行曲靖分行近日在当地监管机构的指导下,开展了主题为“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创美好生活”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知识普及活动紧密围绕加强支付结算相关知识及防范要点、存款保险知识、防范网络诈骗及应对措施、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及财产安全等内容展开,通过相关主题比赛、上门宣讲、社区宣讲等方式进行。9月初,该行干部员工参与制作的存款保险知识宣传视频被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推选参加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举办的“2020年普及存款保险知识评选活动”,以1.22万票获得了第五名,有效地向活动关注人群普及了存款保险知识。近日,该行走进曲靖军队医院,向医院30余名干部员工介绍存款保险制度、安全用卡、理性消费、如何辨别真伪币等金融知识,用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总结了防骗技巧和维权的方式方法,通过一小时的细心讲解和折页宣传,医院员工们纷纷表示活动实用有效,有利于帮助其提高自身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在曲靖市白石江社区,该行专人入驻、摆设宣传台、发放宣传折页、开设宣传讲座,为民众解惑答疑,倡导社区周边商户和社区居民自觉远离并抵制非法金融活动,提高消费者权益的社会关注度。
      ” 我们会持续把公众金融知识的普及工作做好,建议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也多留意银行的金融知识宣传,保障自身财产安全、共同维护社会经济稳定。”中信银行曲靖分行正竭力投入到金融普及工作中,为促使当地民众提高保护私人财产安全的意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践行了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