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运营风控场景模拟竞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3
        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举办了“正道中信 匠心运营”风控场景模拟竞赛,来自该行辖内26家经营机构、3家二级分行的8支战队约30人参加角逐,现场约100余人参与。
        近年来,全国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广大消费者的合法金融权益屡遭侵犯,“强监管、重处罚、严问责”的监管政策持续加码,时代呼吁银行金融机构在支付结算方面履行好防诈、反诈的社会责任。基于该背景,比赛围绕账户开立、变更、上门服务、反洗钱调查、大小额支付系统、票据结算和反诈骗等多个典型业务操作案例展开,参赛队从不同角度入手,通过扮演式还原典型风险场景,进行情景模拟、展现待客过程,全面细致地比拼了规范流程的掌握程度、客户服务的技巧及话术,演绎了在帮助客户防控风险的同时,温暖而不失温度的服务水准。参赛选手和现场人员纷纷表示,比赛体现了中信人千方百计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热忱,展现了中信人不因控风险而降低服务水准的专业风貌,对解决日常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给予了有益启发。


        据该行陈静副行长介绍,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立足昆滇大地近20载,全辖有近31个网点,110个自助银行,约200名运营人员。她表示,该行会在竭诚做好支付结算服务的同时,全力以赴履行好反洗钱、反诈骗职责,打造云南区域“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并将携手人行昆明中支、云南银保监局和银行业协会等监管机构和行业组织,一道为区域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