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富德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举办“青年话清廉,构建清廉金融文化”青年员工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认真落实《云南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积极响应由云南省银行业协会、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云南银保监局团委联合组织开展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题演讲比赛活动,11月10日,富德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举办了“青年话清廉,构建清廉金融文化”青年员工演讲比赛。

  在比赛现场,来自分公司各部门及各机构13名青年员工以“构建清廉金融文化”为主题,从自身岗位出发,结合廉洁从业和服务客户的真实案例畅谈人生感悟、展望未来工作。例如分公司培训部张敏提起自己作为内勤管理干部,尤其是讲师岗位,感叹责任重大,带头作用更为重要,要随时随地带头严格自律,守住规矩底线,自觉崇清守清,以自身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做好引领,以廉为镜,做新时代保险人,从自身出发,努力去引领成就一个更加清新、和谐的美好未来。营销业务部的蒲长燕从一首诗道出什么是廉,又将廉洁自律与自身的工作有机的结合,自觉培养奉公、清正、廉洁的思想道德品质,知荣即行,明耻即弃,做一个合格的保险接班人。玉溪中支的周舟讲到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坚持“勿以官小而不廉,不以事小而不勤”的信念,以勤奋的精神、以务实的态度、以廉洁的作风,积极投身到日常工作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清正廉洁,汇集点点滴滴的奉献,践行一名保险从业者的使命……演讲者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声情并茂地呈现出富德生命人寿青年员工廉洁自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热爱生活、全面发展的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分公司培训部张敏以饱满充实的演讲内容、慷慨激昂的精神风貌脱颖而出,并将代表分公司参加云南银保监局团委联合组织开展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题演讲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分公司总经理室的高度赞许,总经理任宝贵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积极成效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全体核心管理干部要清晰认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积极主动融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中来,将清廉文化理念贯穿到业务发展的各个方面,高度重视清廉文化建设,从青年员工抓起,从监管角度出发,更多弘扬行业正能量,助推行业绿色健康发展,促进分公司转型升级。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富德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对廉洁文化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崇廉、尚廉、学廉、守廉的自觉性,有力推动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持续贯彻落实《云南银行业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富德生命人寿云南分公司)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