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强国复兴有我 榜样就在身边——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共产党员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发布时间:2022-07-22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一说起共产党员要发挥“四个特别”的精神,中信银行昆明北辰支行的同志们立马就能联想起那个叫黄缨婷的小姑娘。印象中,有任务,她总是迎难而上,有困难,她都冲在最前,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展现出一名青年党员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思而不学则殆,做自己的鞭策者

  黄缨婷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作为一名党员,她十分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她要求自己在积极参加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每天保证固定的自学时间。用她的话说,只有坚持学习,才能充分领会精神、了解政策,才能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才能在工作中做好结合落实,才能保持先进不掉队。她同时也刻苦钻研业务知识,除了熟悉掌握各项业务的规章制度外,她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她坚持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学习中理清认知中的模糊概念,提升对重点与薄弱环节的敏感度,牢固树立合规意识。她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将科学的、创新的理念结合于工作中,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真正落到实处。通过不断的学习,黄缨婷的党性得到了锻炼,业务能力也得到了提升。

  宝剑锋从磨砺出,做客户的信赖者

  黄缨婷下功夫吃透各项政策和制度要求,认真参加分、支行有关客户营销的系列培训,掌握各类产品和服务的特点,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为服务客户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黄缨婷及时总结日常所学所思,不断更新自己的思想观念,逐步树立起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意识。她总结出要坚持做好存量客户的维护者、主动营销的搏击者和潜在目标的挖掘者,立足客户需求提供最优质的金融服务方案。她始终围绕客户而动,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努力为每一位客户创造价值,在细节处展现对客户的尊重,与越来越多的客户建立起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她注重在与客户交流过程中发掘其潜在需求,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从专业的角度推荐符合其自身特点的业务产品,让客户得到满意服务的同时,实现双方共赢。

  俯首甘做孺子牛,做员工的示范者

  只有尽心,才能让工作走在前列,才能对客户负责——这是黄缨婷心中坚守的责任感。而在这些责任与坚守的背后,是一名共产党员的默默付出与奉献。刚转岗做客户经理时,为了迅速掌握岗位技能、熟悉业务知识,黄缨婷主动承担了支行大量的案头及放款工作,经常加班至深夜,她也从不提要求、讲条件。她说,如果共产党员都不带头干,就愧对了胸前那枚党徽。一路洒下的汗水,使她连续多年个人放款业务量排名全行第一,多次获评“优秀员工”“优秀对公客户经理”“公司客户经理标兵”“十佳客户经理”等荣誉。与此同时,黄缨婷主动与同事分享学习心得和工作经验,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和认真负责、主动热情的工作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作为支行公司部副经理,她充分结合所学技能为支行发展建言献策,客观分析支行业务短板,对支行完成情况欠佳的任务逐一安排、逐个突破。最终,支行对公业务在2021年昆明分行同城组内综合考评中排名第一。

  粒砂中看世界,滴水中见人生。黄缨婷同志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要为身边人传递的就是昂扬的姿态和拼搏的态度;我是中信银行“铁打的兵”,“铁打的兵”就是要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用燃烧的激情和执着的坚守彰显出中信风采!在平凡的岗位默默耕耘,在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这就是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毕生追求。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