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强国复兴有我 榜样就在身边——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共产党员之“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22-08-24

  进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工作10年来,吴佩玉一步一个脚印,勤学善思、勇于创新,不畏困难、勇于担当,谋事创业想在前,关键时刻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以不怕苦、不服输的劲头创造了优异的工作业绩,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形象。在基层工作时,她连续五年被评为分行优秀员工,两次获评中信银行“百佳零售营销明星”;走上管理岗位后,她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分管行长。荣誉于她,既是注脚和褒扬,更是鞭策与推动,鼓舞着她不断前行。

  初生牛犊,奋勇前行

  大学毕业后,吴佩玉进入中信银行昆明北京路支行,由于在柜台实习期间表现出过人的学习能力,业务上手快,不到半年就被破格调到支行零售部做理财经理。良好的开端没有让她沾沾自喜,而是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学习,快速掌握营销技巧,工作第一年营销新增的富裕客户就占支行全年新增富裕客户的60%。慢慢地,吴佩玉还逐渐意识到,要做好业务,必须做好客户,而要做好客户,仅凭营销能力获客还不够,更需要客户的信任。于是,吴佩玉工作之余开始系统学习零售专业知识、掌握零售产品体系。学习难以量化,但成绩可以量化。通过不断地学习实践,吴佩玉的业务能力更加全面、专业,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屡创佳绩,多次获得中信银行专业类奖项。2016年被提聘为新成立的世博园支行的营业经理后,吴佩玉一边走一边摸索着管理这门学问。她敏感地抓住了凝聚团队合力这个关键,将自己积累下的工作经验和学习成果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同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得团队里每位员工的业务技能得以快速提升。同时,她把零售条线的各项业务流程梳理清晰,抠细节、抓时间,强调风控和效率并重。功夫不负有心人,吴佩玉带领的零售团队在支行成立初期、仅有3人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支行的业绩任务。

  沙场磨砺,敢于担当

  2020年是支行自成立以来业务发展最困难的一年。受疫情及业务转型的影响,支行人员重大调整,新进员工凝聚力低、专业能力弱,大客户管资流失……刚休完产假回到工作岗位的吴佩玉面对的一边是层出不穷的问题和困难,一边是家中嗷嗷待哺的孩子,那段时间她的情绪前所未有的焦躁。但是,心中那份责任感让她不允许自己松懈。成长于基层、起步于一线的她,也深知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胜过声嘶力竭的万语千言。于是,她勇敢地、坚决地扛起了压力。对内,做好员工培训,分解任务,制定奖惩方案,落实员工责任;对外,以身作则,扛起指标,对有效层级以上客户逐户落实、逐户跟进。重压下,她时刻提醒自己“在状态”“不松懈”,用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大家鼓劲加油,把无形的能量和信心输送给身边的每一个人。最终,支行成功突破多项重点指标,在当年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同年八月,吴佩玉自己也被提聘为支行零售业务分管行长。

  以心换心 凝聚真情

  长期在一线工作,使吴佩玉熟知群众心理特点,善于集合群众力量。她深知,员工的所想所愿看不见、摸不到,唯有以爱触碰、以心贴心,才能于无声处见神奇。因此,无论岗位如何变化,吴佩玉始终坚持真心待人,豁达容人,把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于服务和关爱,始终从全心全意维护群众利益的高度出发,努力使员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政治上,她带头亮身份、亮责任、亮形象,形成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齐心协力促发展的活力。工作上,她注重形势任务学习,为员工讲形势、明任务、提信心,排除员工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顾虑,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生活中,她注重换位思考,通过团建活动、谈心谈话等形式,让温度在员工间传递,大大提升了员工的归属感、幸福感和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面对荣誉,吴佩玉常说:都是大家的功劳!面对困难,吴佩玉常说:我们一起干!关于人生,吴佩玉常说:人生如玉,琢磨成器,用心地雕琢自己,才能成为那个想要的你。她用专业的知识武装自己,应对不断变化的环境;她用严肃的态度要求自己,工作必须慎思笃行;她用勇于争先的精神鼓舞自己,带领团队昂首前行。这就是一位共产党员,对使命最朴实无华的告白!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