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多形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9月是金融知识宣传月,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线上线下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突出“红色金融史”宣传:“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中国太平红色金融发展主题墙

  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工作人员对来访公司客户、合作方等讲解了地下金融工作者的生动历史,让更多的公众详细了解到了中国太平的过去,懂得了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创业精神所在。

  红色金融历史的专题宣传,既是紧紧围绕金融知识普及月主题开展的、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的一项活动,也是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深入推进“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措施。截至目前,相关内容已经讲解超过300人次。

  职场及数字化宣传活动

  云南分公司统一制作了手提袋5000个,海报22张,各类展架3类,折页4类。摆放至公司醒目位置,要求各机构在前台显眼处设置专区,摆放金融知识、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供客户取阅,同时发挥电子宣传屏、滚动屏幕的宣传作用,滚动播放活动口号及统一宣传海报等。

  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制作金融知识宣传月主题口号PPT在全省各机构大屏、电视机、客服大厅滚动屏播放;同时,在电视机、LED大屏播放学平险如何购买、意义及作用介绍;保险守护稳稳地幸福等多个视频,宣传金融保险知识。

  提前撰写专题文章,每周通过企业微信、视频号等官方发布图文、视频宣传内容2-3篇

  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在分公司企业微信,向全员推送今年主题简介、海报介绍、视频等,以及针对保险相关的内容,截至目前,发布相关内容超过10篇。

  曲靖中支拍摄制作短视频,普及金融知识

  视频分别邀请了4位内勤伙伴和6位外勤代理人进行拍摄,拍摄的主题以:“金融知识普及月”和“金融知识进万家”两个内容进行推广普及,倡导金融消费者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营造良好和谐的消费环境。

  群体化宣传活动,关注“适老”金融服务

  优化提升“适老”金融服务,在公司柜面通过专属爱心窗口,配置老花镜、放大镜、医药箱、口罩等,提供上门服务、子女视频远程办理、指导使用电子化办理等,为老年客户提供关爱服务,切实解决老年客户的日常困难,增强老年客户的安全意识及风险防范意识。

  阵地化宣传活动——金融知识“五进入”

  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及下辖机构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进乡村”、“进民族地区”等活动。

  截止目前,共举办了11场线下活动,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折页1000余份,宣传手提袋1000余个、饮用矿泉水和小礼品若干份,引导社会公众提高金融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防护技能。

  金融知识进商圈,昆明地区机构率先在职场所在地商圈,组织内外勤一起参与,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300余份,宣传手提袋300个、饮用矿泉水300瓶、小礼品若干份,用更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民众讲解金融知识,积极倡导理性消费观念。期间,解答市民关于保险疑问30余次次,普及基础的金融知识。

  走进社区进行“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宣传。9月12日-14日,昆明城东、城西支公司工作人员走进职场所在社区,进行“防范非法集资、保险投保提醒、反洗钱、防范代理退保等”金融知识宣传。

  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及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向社区群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并告诉大家一定不能轻信虚假网络广告,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多方求证守住钱袋子。

  最后工作人员还送上公司精心准备的小礼品,现场宣传效果很好,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肯定。

  利用早会,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活动

  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结合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向公司员工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及跨境赌博的基础概念,不法分子常用作案手段,以及发生在云南的具体案例。同时,在会上指导公司员工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全面提高识诈防骗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案件的发生。

  太平人寿云南分公司 曹书林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