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落地2023年云南省首单中期票据

发布时间:2023-03-14

  3月9日,由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牵头主承销的云南省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铁路)2023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发行落地,金额10亿元,期限2年,将为云南省大力实施“建网提速”工程注入强劲动力。

  云投铁路是云南省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铁路的唯一指定地方政府出资代表,在云南省铁路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作为云南省唯一的铁路投资主体,云投铁路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全省发展战略,投资参建铁路项目22个,建成通车17个,带动云南省铁路通车里程达4891公里,高铁通车里程达1212公里。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自2022年与云投铁路合作落地首单债券以来,持续加强在债券融资方面的合作,近一个月来连续为云投铁路发行了两单债券。本期债券是云南市场今年以来发行的首单中期票据,也是云投铁路发行的首单中期票据,在优化了云投铁路债券期限结构的同时,有利地提振了区域债券市场参与各方的信心,实现多方共赢。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紧扣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聚焦客户需求及体验,全面深化客户合作,以“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综合金融服务,与客户同心协力推动云南省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