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财经 > 云南金融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学雷锋——志愿环保活动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机关团支部下辖曲靖分行团员青年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来到白冲水库周边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保护绿水青山”志愿者活动。在现场,团员青年们兵分几路,手持垃圾袋、手钳沿水库边捡拾烟头纸屑、塑料袋、塑料瓶等生活垃圾。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相互配合,相互协助,用自身行动肩负环保重任,践行和弘扬了志愿者精神。

       

  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南区团支部、呈贡新区支行青年理论小组与中庄社区共同开展了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金融知识讲座,讲解了防范金融诈骗、投资理财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居民的金融安全意识。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北区团支部团员青年在辖属片区开展志愿服务。设置金融宣传展示区,通过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重点向社区居民普及反假币相关金融知识。

  学雷锋——关爱“一老一小”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中心团支部、武成支行联合社区党工委在“学雷锋纪念日”积极开展“雷锋志愿进民心”活动。团员青年志愿者聚焦辖区内老年群体,通过发放防电信诈骗相关宣传资料、协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来电预警、讲解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等方式,让老年群体及时了解预防和识破各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增强反诈意识。从身边的金融服务开始,切实推进反诈宣传工作,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以爱赋能,描绘“幸福夕阳”美好画卷。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机关团支部下辖玉溪分行关注青少年发展,积极参与青少年社会职业启蒙,开展了“小小银行家”少年儿童金融知识宣讲,切实履行金融知识宣传的社会责任。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团员青年始终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提升金融为民服务水平,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用使命与担当播撒希望,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作者:王磊彬)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