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基金 > 基金资讯

2019年基金半年榜出炉

发布时间:2019-06-30

      又到一年年中时,回顾2019年上半年,A股一扫2018年的阴霾,沪指上涨19.45%,深证成指上涨26.78%,创业板指上涨20.87%。
       截至6月28日,各类基金平均收益率全线飘红,以股票型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最高,为24.21%,其次是混合型基金,为16.32%。虽然二季度A股市场表现不佳,但就今年整体来看表现依旧强劲,偏股类基金受益明显。
       单基金方面,今年以来业绩表现最好的基金为招商中证白酒(指数股票型基金),收益率为73.73%。分类型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冠军为易方达消费行业56.33%;混合型基金冠军为易方达58.66%;债券型基金冠军为博时转债增强A20.07%;QDII债券基金冠军为鹏华全球高收益债10.86%。
       
今年以来,中国基金总指数涨幅11.62%;各类基金中,股票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最高,为24.21%,其次是混合型基金,为16.32%。得益于A股的良好表现,偏股类基金业绩普涨。另外去年末美股创新高后急速下跌,今年基本上已回到历史高点,故QDII基金表现较好,平均收益为11.66%。
      
主动股票型基金中,易方达消费行业56.33%的收益率夺冠,银华农业产业55.47%的收益率紧随其后,排名第三的是鹏华养老产业54.70%
      混合型基金中,易方达的收益率最高,为58.66%,其次是富国消费主题,收益率为58.10%,排名第三的是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57.91%
      股市春风得意,可转债市场亦是不错,债基TOP20皆是可转债类基金,以博时转债增强A表现最为出色,收益率为20.07%。
      
今年美股迎来最佳一季度涨幅,二季度也是先抑后扬,QDII基金业绩表现不俗,易方达标普信息科技人民币25.40%的收益率成为今年来最赚钱的QDII股票型基金。
       消费是一个永恒的投资主题,衣食住行是人类社会最基本的需求,具有很长的生命周期,加上消费升级的总体趋势,未来行业将会不断涌现出好的投资机会。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58.11%的收益率领跑其他基金。
       2019年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生效,标志我国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开始深入广大群众。随着启动城市的增加,将极大促进环保产业发展。

      

来源: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
作者:李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