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争做有为青年

发布时间:2019-06-28
最近读了农发行总行下发的《向阳而生》这本书,这本书排版到文字都考虑到了我们年轻人的喜好,内容生动活泼、充满趣味。通过一个一个例子,来讲解一个又一个的人生哲理,与大家谈理想、谈人生、谈哲学、谈情感、谈美学,与我们共同回顾农发行的前世今生,其中对不好理解的地方还进行注释,以小见大,一步步教新入行的员工如何从“职场小白”变身“工作小达人”等等。引经据典,内容丰富,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因为又是农发行人自已编写的,所以读起来更有温度,感觉很亲切。
  其中有一小段叫“拒绝做差不多先生”也深深吸引了我。面对小事总觉得差不多就好、差不多就行,最后往往会给自己带来更大的麻烦,需要更多的精力去补救最初因为“差不多”而犯下的错。工作中,不乏差不多先生,对待工作的态度就是“差不多就行了”,着急把工作做完,而不仔细考虑如何将工作做对,做到位。但实际上,说了不等于做了,做了不等于做对了,做对了不等于做到位了,今天做到位了不等于永远做到位了。行动到位、细节到位,工作才能达到极致。所以我们唯有在认真和踏实和努力中去收获一份坦然和自信,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热爱之情,常出奉献之力。
 
作者:杨君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