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从销售化到智能化,农行零售银行转型能否走进真正的春天

发布时间:2020-01-14
      春雷唤醒了长城内外,春晖暖透了大江两岸,这是春天的故事,这也是农行春天的故事。大家准备好了吗?准备好了。列队......一天的工作由晨会伊始,按照惯例地走完每一个流程后,网点主任拿出了春天行动任务分配表,拉存款,卖保险,卖基金,办信用卡,开贴码商户.....把任务下发到每个营销人员的手里。这个贴码商户办理需要用到微信公众号与手机APP农行收单服务同时配合使用,大家来看我演示,在这里申请在这里绑定,网点主任激动地说。
      这是农行开启春天行动综合营销活动的方式,同时也是辽宁省农行以至于全国农行的缩影。以“春天播种希望,行动创造财富”为主题的营销活动,今年已经是连续开展的第十五个年头。这些标志性的销售化活动意味着农行正在向零售银行积极转型,然而国内银行捡起之前看不上的个人业务,还来得及吗?根据麦肯锡统计,2009-2016年间中国零售银行收入以每年23%的速度递增,预计2020年零售银行规模将达到3.2万亿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零售银行市场。
      现在包括农行在内的中国银行业终于对零售业务认真起来。存款立行,场景经营,做强县域,服务实体经济,坚持综合化服务,协调联动,一系列的活动方案的引出,开创了农行春天行动的新局面。以提升主体业务竞争力为目标,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借助数字化手段实现农行的零售业务转型。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继续加强金融科技的研发与应用,而在不久前西郊支行也迎来了多位新员工,新一代超级柜台,网点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依旧回响在农行人的脑海中,忙碌的柜台,喧闹的大堂,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随着销售化与智能化的发展,农行的零售银行转型能否走进真正的春天,这个答案已然存在于每一个农行人的心中。
 
 
来源:
作者:张健伟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