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时代楷模”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9-09-12
       一位95岁高龄的老人,用他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一位共产党员的本色,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60多年的风雨历程,他深藏功与名,默默奉献,不求回报,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前面,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到实际行动中。
      一个好榜样,可以感召一群人、带动一群人、凝聚一群人。观看“时代楷模”后,受益匪浅,张富清老人说的一段话让我记忆深刻,他说“作为党锻炼培养的一名干部,我应该坚决听党的话,不能和党讲价钱,党叫我到哪里去,就到哪里去。哪里艰苦,我就应该到哪里去。”在解放战争时期,他不顾个人生死,多次冲到战役最前面,炸碉堡、占高点、奋勇杀敌,为战役的胜利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立下了赫赫战功;1955年,部队改制调整,已是正连职军官的张富清放弃了军队职位,响应国家号召,到边疆、山区支援祖国的建设,他来到了条件最艰苦来凤县支援经济建设,他在这里一干就是一辈子,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党和人民。
      一直以来张富清老人都是默默无闻的付出,1955年转业以来他从未向人提及自己辉煌的历史,他也从来没有利用职位为家庭谋过便利,无论在哪个单位,他总是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他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主动作为,为民造福,他的这种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值得我们当代青年学习。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立足于本岗位,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不务虚功,开拓进取。新时代,是属于坚定者,奋斗者,拼搏者,属于每一个为了梦想奋斗的我们的时代。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这一句话并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要付诸实践,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在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钻研,要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要向时代楷模学习,他们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们更应该勇担重任,遇到困难不退缩,敢于直面困难,解决难题,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做一个有责任、讲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张富清老人为榜样,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宣恩县支行
作者:秦桂林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