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农行青州支行突出运营标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0-03-24
 

近年来,农行青州支行紧紧围绕上级行“三化三铁”工作部署,突出运营标准化管理主线,不断优化网点操作流程,规范操作,把内控管理各项制度真正落到实处,运营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为稳健经营、持续发展保驾护航,确保无案件事故发生。 

    一是持续夯实运营基础,运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该行运营管理工作按照“标准高、管控严、基础牢”的要求,坚持把运营基础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筑牢了运营业务基础。围绕运营主管和柜员队伍建设,开展“金擂台”岗位练兵活动,通过推行运营风险分析例会,强化业务运营考评机制,运营队伍建设明显改观,识别、控制、抵御风险的基础更加牢固。建立健全运营业务规章制度,坚持质量控制,风险管理和考核评价多策并举,制定完善考核办法,持续跟踪重点项目和关键运营指标。通过邮件、微信通报,持续跟踪、重点关注风险暴露水平。

    二是深入运营监控,运营操作风险防控水平增强。坚持严格认真的现场与非现场检查,保持对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从思想认识、检查方向、检查方法、检查机制多方面树立风险导向理念。采取多种方法,结合该行实际,以风险为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全面检查、常规检查和专项检查,对被查项目逐项检查,不留死角,不空盲区,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总结,提出加强运行风险管理的措施和整改要求。及时转发上级行发布的风险提示、案例分析,有效防控运营风险。

三是制定有效措施,网点标准化运营水平不断提升。按照总行、省分行网点竞争力提升战略的总体部署,着力网点转型,通过人员和柜面组合的优化,推进网点运营标准化,提升网点竞争力。精简下来的人员充实到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队伍,促使网点尽快由“业务处理型”向“营销服务型”转变。

来源:
作者:刘承涛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