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农村金融

盐亭农信联社金融知识联合宣教进万家

发布时间:2020-09-30
       近日,为进一步帮助金融消费者自觉抵制金融谣言和金融互能量,普及公众金融知识、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共建清朗金融空间,盐亭农信联社精心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公众对金融知识及安全的理解。宣传工作小组身披绶带在县城嫘祖广场摆摊设点集中开展以“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联合宣教活动,通过现场派发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接受过往社会群众的咨询等形式,积极向公众讲解日常生活中电信诈骗常见套路、非法集资惯用手法、人民币防伪知识等金融知识。
       同时,盐亭农信联社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还将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与近期重点工作“坚守定位,深度拓展‘两大’市场”、金融精准扶贫等结合起来,精心安排部署,创新举措,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如:发挥厅堂宣传阵地,设立消费者意见簿,公布消费者投诉电话,布放金融知识宣传物料、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又如运用线上平台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相关信息,运用抖音短视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大范围地开展宣教活动;走村入户深入宣传,利用两大市场拓展之机,走进农户家中、走进生产企业、走进中学校园等,积极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原创
作者:陈翠 张春燕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