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采取逾期贷款管控措施

发布时间:2017-04-12

           该行三农金融部积极配合风险管理部管控工作,结合自身部门风控工作,为进一步提升三农条线业务资产质量,针对今年以来逾期贷款现状,开展逾期贷款风险分析专项工作,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把控客户准入关口。

    一是各单位需加强信贷人员综合素质培训,多交流、多讨论,提升调查技术,优化调查方法,注重授信客户的软信息分析验证,形成一套切实可行的调查方案。二是加强与授信管理部沟通协作,注重客户财务数据、真实贷款用途等方面的核查,杜绝盲目授信、“人情”授信、超额授信等违规问题。三是做好放款审核工作,了解客户受托支付对象真实情况,不参假,不做假,真实反映客户贷款用途。

二、增强贷后检查执行力

作为贷款“三查”中最后环节,贷后检查是风险预警、资产质量控制必要手段。一是提高认识,正确理解贷后管理与银行经营效益的辩证关系,必须清楚认识有效的贷后检查才能防范和化解信贷风险。二是加强检查力度,针对贷后检查流于形式,执行不到位的问题责任人必须问责整改。三是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定期举办业务培训活动,提高信贷员对借款人及其影响信贷资产不利因素进行监控和分析能力

    三、加强逾期贷款催收力度。

    一是各单位必须每日建立逾期客户台账,实行“一户一策”催收方案,每户落实催收责任人,安排专职人员统计催收进度及催收成效,每周一上报业务管理部门。二是各单位规范催收考核制度,针对催收不力、催收怠慢的人员必须进行处罚通报。三是各单位针对难催收、可催收的客户成立专项催收小组,由领导带队,制定针对性催收计划,形成合力确保短期内将逾期金额控制在合理范围。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邓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