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遵义分行连续七年获评当地人行反洗钱年度考评A类机构

发布时间:2017-04-25

  2017419日,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召开“2017年遵义反洗钱监管工作会议,通报遵义市金融机构2016年度反洗钱风险等级评估结果,工行遵义分行获得17家非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3A类机构排名第一。这是该行自2009年起施行年度反洗钱风险等级评估制度以来,第七次蝉联全市反洗钱工作考评结果A类机构称号。 

         此次评估,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组织各县市支行40余人,对各辖内金融机构制度完善程度、机制合理性、技术保障能力、人员配备与资质情况、客户身份识别、培训与宣传等20个指标逐条进行评估。通过采取现场查看与非现场监管情况相结合的方式,综合各金融机构市级和县域级机构评估得分形成最终结果,评估结果分为ABC三种类型,分别对应优良、正常、较差等三个风险等级,遵义分行被评定为优良A类。 
         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对遵义工行反洗钱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反洗钱工作的鞭策。遵义分行将继续在人民银行和总、省分行的指导下,严格遵守反洗钱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反洗钱义务。同时,针对评价发现的问题,健全内控制度,强化业务检查监督和培训,以更加严格的要求继续做好反洗钱工作。

窗体底端

 

来源:
作者: